这个世界很美,


那就这样吧。
这是最后一次想要窥探你的世界了。
突然想起小时候看的一篇伊索寓言,讲的是一个拥有月亮的小兔子,他实在太喜欢他的月亮了,每当月圆月缺,他的心情也总是随之阴晴变化,他无时无刻不在害怕失去他的月亮,害怕别人偷走自己的月亮。
当我读到这个故事时,觉得很好笑,觉得这个小兔子真是太傻了,怎么能因为月亮就患得患失呢,就算丢了又有什么关系呢,没了月亮还有星星还有太阳呢。现在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变成了那个患得患失的兔子。
我竟然终于变成了那个兔子,我也拥有了我的月亮。
可是我忘了当时的自己在写读后感时,是怎么教兔子如何摆脱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的了。
我想,那我就站的离月亮远一点吧,每当月亮出来时我就藏起来吧,或者我就把我的月亮不当我的月亮吧,月亮本不属于谁的,谁都可以静静地看着他,他不是兔子的胡萝卜,可以想吃就吃,对于兔子来说,他还有他的伙伴,他不能因为月亮而失去他的家人朋友,他要学会,有朋友,有胡萝卜的日子,也可以很幸福。
知足吧,月亮曾照亮过喜欢他的兔子的黑夜,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
© 禾叶莹莹 | Powered by LOFTER